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环保、绿色低碳
专家座谈会暨聘书发放仪式在宁召开

公共机构节能网      ecpi.ggj.gov.cn      2022-11-14 11:01      【字体: 打印关闭本页
  11月11日,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部分专家代表,在南京召开省公共机构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专家座谈会暨聘书发放仪式。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湧啸出席并讲话,给与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各位专家代表围绕如何发挥专家作用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蔡湧啸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专家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
  蔡湧啸指出,二十大报告第十部分专门阐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容,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近年来,全省公共机构在全面推进落实“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主动加强信息化建设,夯实能耗统计数据;实施能耗定额管理,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等方式推进节能技术改造,圆满完成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十三五”考核位居全国前列,受到通报表彰。实践过程中,也遇到了建设发展的一些瓶颈问题,比如节能降碳潜力的极值点在哪里,通过市场化机制引入资金和财政性资金进行节能改造的平衡点在哪里,公共机构碳达峰的临界点在哪里,都需要强大的专家团队提供智力支持,因此筹划组建了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专家库。
  蔡湧啸强调,当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有着广泛的实践空间,是一个很好的展示舞台。要按照《江苏省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专家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加强专家队伍建设。一是拟定阶段性工作计划,推动具体工作落实。二是根据专家类别分组进行管理,明确小组负责人,建立相应工作群。三是定期通报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展情况,实现信息共享。四是重大政策、活动方案出台,应主动征求专家的意见,发挥好智库作用。五是适时组织专家到节能工作有特色的公共机构去参观调研,拓展专家的实践空间。
  蔡湧啸希望各位专家腾出时间精力,关心、关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主动研究思考,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力争取得更多成就,努力作出更大贡献,把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专家库打造成响亮的智库品牌。

省公共机构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专家座谈会暨聘书发放仪式


省公共机构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专家座谈会暨聘书发放仪式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ecpiggj@163.com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1080 当日点击量:200次 总点击量:338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