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所属公共机构扎实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公共机构节能网      ecpi.ggj.gov.cn      2021-09-16 10:35      【字体: 打印关闭本页

    审计署高度重视节能宣传工作,按照国管局《关于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第一时间下发《关于2021年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安排的通知26个所属公共机构扎实担当,认真作为,积极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

一是听好第一课,提高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的政治站位。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节能宣传纳入职工教育培训体系,与年度集中整训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收听收看823“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作为本单位集中整训的第一课,综合运用审计专网、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画等方式深刻领会做好节能工作对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827日,机关服务局在署机关组织主题签名活动,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同志及全署领导和430余名干部职工纷纷签名,表示要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为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和实现碳达峰目标走好第一方阵。

二是守好第一线,积极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各单位把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列为重点工作,统一安排、精心策划、严密组织。机关服务局组织年轻同志结合十三五节能工作,以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为题谈体会,京津冀办、西安办邀请节能专家举办专题讲座。郑州办开办生态节约文化长廊悬挂展板、提醒标签40余块,重庆办更新节能提示850余条。成都办发动干部职工广泛征集节能金点子,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回望奋斗路,健步新征程健步走,长春办组织“节水大家行”活动,上海办鼓励争做“碳足迹”达人,西安办、昆明办开展旧物兑换活动。审计博物馆循环播放节能宣传片,使参观人员在感悟审计史的同时强化节能意识。

三是走好第一步,落实日常行为节能,养成绿色办公习惯。各单位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扎实做好日常用能管理,结合全国低碳日开展低碳节能体验活动。机关服务局适时关停署机关集中空调和部分公共区照明,鼓励少乘电梯,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低碳出行。济南办组织抽查垃圾分类和空调温度设置,深圳办实施节能网格化管理,沈阳办开展重点用能设备三级检查督导制,武汉办发布绿色出行十条倡议,兰州办、京津冀办号召审计人员自带洗漱用具出差。南京办妙用食材边角料,哈尔滨办、武汉办线上订餐助力精准采购,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设置餐饮浪费曝光台,长沙办设立节约粮食监督员,坚决杜绝餐饮浪费。

四是接好第一棒,持续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署机关本级荣获节约型机关称号,形成良好示范效应,掀起全署创建新高潮。目前机关服务局已组织完成所属单位节约型机关创建验收,各单位认真查缺补漏、提升节能效益。重庆办完善节能制度2项,太原办进行办公楼外立面改造,上海办更换节水用具,济南办实现100%高效节能照明,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及时整改多项问题。

下一步,审计署各所属公共机构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坚决做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排头兵、推进节能降碳的践行者、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引领者。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ecpiggj@163.com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1080 当日点击量:200次 总点击量:338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