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培训线上会议

公共机构节能网      ecpi.ggj.gov.cn      2021-11-19 16:55      【字体: 打印关闭本页

  11月4日,民航局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培训线上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制度》,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为民航局“十四五”期间节能工作开好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基本方略,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重点任务,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为进一步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供了总依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全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在新形势下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并指明方向。“十三五”期间,民航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为主线,扎实推进节能各项工作,创建了3家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上下协调、横向互动、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超额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取得了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期间民航局所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建设美丽中国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挖潜增效、攻坚克难,努力实现节能工作新作为。要推进节能管理规范化,抓住重点用能单位管理,强化所属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做好本单位“十四五”能源资源规划的制定工作,创新节能工作宣传手段。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主动作为、创新思路、深挖潜力,推进节能增效;坚持重点推进、分类指导、典型示范,推动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会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专家就能耗统计制度、能耗统计系统操作以及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进行线上授课与答疑。民航局公共机构节能减排领导小组负责人、民航局公共机构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民航局所属各级公共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能耗统计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ecpiggj@163.com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1080 当日点击量:200次 总点击量:338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