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节能月活动成效明显

公共机构节能网      ecpi.ggj.gov.cn      2021-11-22 08:52      【字体: 打印关闭本页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电力短缺的重要批示精神,并落实2021年10月9日召开的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机关节能管理,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组织开展了节能月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

  署党组书记、署长罗照辉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电力短缺的重要批示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将2021年10月定为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节能月,研究制定《国际发展合作署节能月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全署执行。《方案》明确了节能月工作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实施细则,确保我署节能工作有序执行、高效开展。

  二、加大宣传,强化理念

  工作中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勤俭节约、人人讲节能的浓厚氛围。一是坚持节能月集中宣传和日常工作提醒相结合。针对署内的薄弱环节做好精准宣传,在办公室、公共过道、会议室等醒目位置,张贴“请随手关灯”标识。二是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署电子政务内网,在内网开设“节能减排”专栏,不定期上传节能宣传片,供全署人员学习,宣传形式灵活,效果突出。

  三、深入贯彻,持续巩固

  国际发展合作署主要从电、暖、水三方面抓好署内节能工作,切实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节能减排,人人有责。一是上班时间内,白天光线充足时不开灯或视情打开办公室内部分照明灯,杜绝“长明灯”;注意随时关闭卫生间、洗漱间电源以及楼道照明开关;下班后自觉关闭所在办公室电脑、电视、照明灯等所有用电设备。二是遵从北京市集中供暖规定,供暖期间室温低于16℃时,方可使用其他取暖设备,设定温度不得高于20℃;开启取暖、空调等设备的办公室注重保温,关好门窗,减少热气损失。三是使用自来水时尽量减小用水量,缩短用水时间,使用自来水后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只开不关、“水长流”和“水白流”的浪费现象;值班人员负责对所在楼层进行检查,及时关闭卫生间、洗漱间等未关闭的水龙头。

  通过开展节能月活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节能意识,立足政治机关站位,深化节约型机关创建,巩固了人人讲节能的良好习惯和氛围,为国家节约能源资源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ecpiggj@163.com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1080 当日点击量:200次 总点击量:338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