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机关服务局检查指导黄河水利委员会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公共机构节能网      ecpi.ggj.gov.cn      2023-06-05 09:48      【字体: 打印关闭本页

  为持续巩固深化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效,推动建立动态管理的常态长效机制,根据国管局关于组织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回头看”评价的工作要求,4月21日至24日,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局长白岩红、副局长汪福学带领检查组围绕“鉴成效、找不足、促提升”对黄河水利委员会节约型机关创建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黄委相关同志随同检查。

  检查组以黄委机关、山东局和河南局机关为重点,随机选取部分市、县河务局开展检查指导,听取各单位关于节约型机关创建情况的汇报、审核验收支撑材料,现场查看高效节水节电、绿色办公、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工作举措。

  检查组指出,黄委各级单位高度重视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并将节约型机关创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立足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创建行动,在基层应用中创新性发明创造了移动式喷灌、冷凝水加工利用等一系列特点突出、亮点丰富的新举措,能耗指标下降趋势明显,绿色办公理念践行成效显著。

  检查组强调,节能工作是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大有可为且需要持续发力,节约型机关创建需要长期坚持、巩固深化。要做到在思想上有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对机关事务工作、对节约型机关创建的思想认识,结合黄河流域管理组织体系特点,推动形成省局带动市局、市局带动县局、县局带动河务段的辐射效应,充分发挥出引领示范作用。要做到在行动上抓落实,将节约型机关创建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科学谋划、合理统筹,不漏一隅做好节水、节电、节油、节煤、节气全流程各方面工作,把握好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与节约型机关建设密切相关的工作着力点,用实际行动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要在常态长效机制建立上下功夫,通过创建工作的开展,让单位收获到能源资源节约的实际效益,让职工感受到工作生活的便利,从而真正调动起广大干部职工反对铺张浪费、崇尚勤俭节约的积极性,努力开创水利系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ecpiggj@163.com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1080 当日点击量:200次 总点击量:338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