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机关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公共机构节能网      ecpi.ggj.gov.cn      2024-03-28 10:42      【字体: 打印关闭本页

  3月20日,民航局机关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旨在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粮意识,进一步消除机关食堂食品浪费现象。

  在当天举办的“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主题培训上,民航局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听取有关专家现场授课,学习节粮知识,并签下节粮承诺书。此外,民航局公共机构节能减排领导小组还组织召开了机关食堂一线员工座谈会,详细了解食堂节粮工作情况与难点,布置后续相关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机关食堂反餐饮浪费工作夯实基础。 
  据小组相关人员介绍,除了通过展板、标语等形式加强节粮宣传外,此次活动还注重丰富形式、寓教于乐。在民航局机关大厅,干部职工可以参与“粮”全齐美体验活动,使用天然石磨将黄豆、黑豆等手磨成粉,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当天在机关食堂用餐并“光盘”的就餐人员,则会获赠惊喜盲盒,以示鼓励。
  民航局机关干部职工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节约粮食重要性和相关知识的了解,今后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一餐一饭做起,以实际行动守护粮食安全,推动形成节俭“新食尚”。
机关干部职工体验手磨杂粮粉
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光盘行动”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ecpiggj@163.com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1080 当日点击量:200次 总点击量:338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