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上午,济宁市召开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推进会,总结节能宣传周工作,部署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验收和能源资源消费全统计工作,安排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分管局长和节能科科长、市直教科文卫体系统节能联络员和各创建单位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节能宣传周期间,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紧紧围绕“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主题,利用各种新闻媒体,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节能宣传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会议对工作突出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提出了表扬。会议对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验收时间、验收程序、验收要求。会议要求每个创建单位做好验收准备工作,确保第二批示范创建工作质量和实效,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强调,充分认识能源资源消费全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监督检查,提高工作水平,扎实做好能源资源消费全统计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征求各级和各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公共机构节能“十二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突出节能重点和难点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和有效手段,按照:适度超前,示范引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搞好顶层设计和上下衔接,科学编制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规划,规划要具有“科学性、战略性、全局性”,便于指导,利于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