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管局:“节”尽所能 绿色办“会”

公共机构节能网      ecpi.ggj.gov.cn      2024-03-01 11:09      【字体: 打印关闭本页

“今年的纸质资料少了很多,大部分是电子资料,通过内部系统,大家可以非常方便地了解大会议程,提前做好准备。”七届高安市政协委员涂新安说道。“绿色办会”作为今年高安市“两会”的一大亮点,“节约、低碳”成了不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口中的高频词。

为践行“绿色办会”理念,做好“两会”保障工作,高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行动,周密筹备,从绿色交通、绿色会务、绿色倡议等方面入手,将“节约、绿色、低碳”元素落实到各个环节,为“两会”减碳添绿

会议筹备阶段,坚持绿色基调。会场门口摆放绿色办会宣传栏,对节能照明系统进行调光控制,部分设备使用节能模式,选用新能源车辆作为接待、应急用车,主打一个勤俭办事。

会议召开期间,紧抠节约细节。会前只开必要灯,会后及时关闭所有灯,会场的布置体现节俭风格,配备陶瓷杯,实施光瓶行动,带走“半瓶水”,随处可见低碳元素。

高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绿色办会”是贯彻生态文明理念的生动写照,也是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的行动指南。通过绿色办会、绿色交通等节能行动,能够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贡献高安力量。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ecpiggj@163.com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1080 当日点击量:200次 总点击量:338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