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建设“一秒一公里”超级快充站

公共机构节能网      ecpi.ggj.gov.cn      2024-03-08 15:37      【字体: 打印关闭本页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行政中心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快充电站建成正式投入使用,可实现一秒充电一公里。

该项目是落实深赣对口合作事项的“示范项目”之一,是赣州市政中心十大暖心事实之一,采用市场化方式建设,总投资320万元,共24个充电车位,配套75kW精装车棚光伏发电系统、1套100kW/215kWh的储能系统、1套600kW全液冷超充设备、1套60kW直流双枪一体V2G充电设备和10套有序充电桩,能够有效满足不同类型车辆充电需求。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全液冷超充、优化器、逆变器及安全储能硬件等节能新产品和“光储直柔”新技术,单枪最大充电功率可达600kw,最快5分钟补能300公里,实现充电1秒续航1公里,为干部职工提供了更高效的充电体验。


赣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以该示范项目为切入点,抢抓深赣对口合作机遇,在全市公共机构大力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大力实施节能节水项目改造、推进能源费用托管改革,积极推动全市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美丽赣州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ecpiggj@163.com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1080 当日点击量:200次 总点击量:338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