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
河南省各级公共机构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公共机构节能网      ecpi.ggj.gov.cn      2024-03-27 08:40      【字体: 打印关闭本页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河南省各级公共机构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洛阳、安阳、鹤壁、三门峡等地市高度重视,举办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发放节水倡议书和宣传彩页、摆放展板、悬挂横幅、设立节水咨询台、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过往市民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背景、意义,普及节水常识,让节水意识深入人心。 

  

  新乡通过组织全市公共机构学习宣传《节约用水条例》、播放主题微视频、节水知识进课堂、“寻找哭泣的水龙头”等主题宣传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人民节水意识,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开封市组织开展了以黄河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为主题的歌舞、小品和情景剧等文艺节目表演,并通过抽盲盒、跳棋、大转盘、套圈等普法小游戏,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使法治意识、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市水利局等10多个单位在许昌市东湖游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漯河市组织全市公共机构以“地球一小时”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前往信阳市湖东水厂学习观摩,沉浸式体验一滴水的洁净之旅。 

 

         郑州、洛阳、平顶山、焦作、濮阳、漯河、南阳、周口、济源、兰考、汝州、长垣、邓州、新蔡等地市和直管县也纷纷开展了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主题的学习强国每日答题、节水护水宣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体裁活泼的宣传活动。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ecpiggj@163.com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1080 当日点击量:200次 总点击量:338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