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2023年第一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

公共机构节能网      ecpi.ggj.gov.cn      2023-04-18 08:59      【字体: 打印关闭本页
  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着力提升公共机构干部职工推动绿色发展的能力,近日,国管局举办2023年第一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江亿作专题授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培育简约适度生活方式。

  江亿院士以“能源革命与低碳发展——对建筑和公共机构的影响”为题,详细讲授了能源革命的发展历程,系统梳理了能源转型与低碳发展的辩证关系,介绍了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路径、主要任务、实际举措。部分在京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市公共机构近170人在北京会场参加现场学习,全国各级公共机构积极组织干部职工39.28万余人次在线集中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江亿院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宽阔、深入浅出、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对技术的研究探索、对问题的客观判断,为建筑节能改造和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丰富了知识储备,提供了实践指引。 

  国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干部碳达峰碳中和教育培训有关要求,2022年,依托清华大学举办了四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绿色发展的重要部署和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服务意见等重点,通过新华网、清华大学远程教学平台等多途径面向全国直播培训,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累计近200万人次在线集中学习,取得良好反响。 

  2023年,国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结合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际和重点任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领域资深院士、相关节能减碳职能管理部门、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等,围绕绿色发展前沿、制度政策视角、地方实践经验相关主题,举办六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进一步打造绿色低碳讲堂品牌,突出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涵养节约节俭良好风尚。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ecpiggj@163.com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1080 当日点击量:200次 总点击量:338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