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水宣传周活动

公共机构节能网      ecpi.ggj.gov.cn      2022-03-24 17:39      【字体: 打印关闭本页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节水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节水的良好风尚,国管局结合水利部牵头举办的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各级机关事务部门积极开展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水宣传周有关活动。

3月22日,水利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管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10部门以“视频会议+短视频平台直播”形式召开《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会,同时启动了“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节水在身边”全国短视频大赛等《行为规范》主题专项活动。水利部有关负责同志和主题宣传活动联合指导单位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管局组织各级机关事务部门积极动员本地区、本系统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收看直播。

1648114576044.png

3月23日,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和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在线上举办公共机构节水“云课堂”。水利部全国节水办有关同志从节约用水工作的重要意义、节约用水工作现状和“十四五”节水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当前节约用水工作形势,激发公共机构节水工作动力。国管局节能司有关同志从准确把握公共机构节水面临的形势和努力开创公共机构节水工作新局面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公共机构节水工作成效和“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任务。全国公共机构共约33万人次通过清华大学网络课堂平台观看。

1648114599106.png

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水宣传周将持续开展公共机构节水技术推广征集活动,推动各地区、各部门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参与“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宣传节约用水和绿色发展理念;推广普及《行为规范》,展示公共机构节水工作先进经验成效。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ecpiggj@163.com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1080 当日点击量:200次 总点击量:338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