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央国家机关所属公共机构
部署应用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
综合信息平台相关工作的通知

公共机构节能网      ecpi.ggj.gov.cn      2023-03-10 15:52      【字体: 打印关闭本页
国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央国家机关所属公共机构
部署应用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 

综合信息平台相关工作的通知 


国管办发〔20235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办公厅(室):

按照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及《“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要求,2022我们会同国家电网公司开发了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综合信息平台以下简称综合信息平台)。20231月,综合信息平台已上线运行并在中央国家机关本级和部分地区部署应用,目前运行良好。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现就中央国家机关所属公共机构部署应用综合信息平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部署应用综合信息平台的重要意义

综合信息平台针对目前公共机构能耗数据统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考虑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长远发展需要,聚焦公共机构名录库管理、能耗统计数据自动采集、用能大数据展示分析、用能状况智慧预警、能耗定额个性化管理、碳排放量自动核算、电脑端手机端多方式登录等功能,对加强公共机构名录库建设、提升能耗统计效率、落实定额目标管理、开展碳排放量核算、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等具有积极意义,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信息化水平、推动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中央国家机关所属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在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中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中央国家机关所属公共机构部署应用综合信息平台,有利于全面提高中央国家机关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有利于持续提升中央国家机关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中央国家机关在全国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二、工作目标

按照“应统尽统全面覆盖”的原则各部门所属公共机构(含京内外垂管机构、派出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等)应全部纳入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在平台中完成账号开设以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联系人、用电户号等信息的录入,并通过综合信息平台开展能耗统计数据报送、定额指标管理、碳排放量核算等工作

三、主要任务

(一)开设账号。各部门要抓紧梳理本部门所属公共机构名录,登录综合信息平台(https://ggj.greensgcc.com:1443/),按照行政层级关系,结合所属公共机构所在区域、机构性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组织机构代码)等信息,在平台中为所属公共机构开设账号(开设路径为:平台首页—机构管理—填报机构管理—新增填报机构)

(二)完善信息。开设账号后,各部门要及时组织本部门所属公共机构使用初始账号及密码(账号:本单位9位组织机构代码;初始密码:abc@123456)登录综合信息平台,修改登录密码,并完善行政级别、财政经费来源方式、行业代码、机构类型、单位地址、邮政编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办公方式、是否有数据机房、是否供暖等基本信息。

(三)绑定户号。为加快实现能耗数据直通机制,切实减轻填报人员负担,331日前各部门所属公共机构要在综合信息平台中完成用电户号录入,涉及合署办公、多户一号的单位,要按比例做好户号分摊(户号录入路径为:平台首页—信息维护—基本信息维护—户号信息—新增户号)。

(四)开展统计。各部门于415日前组织所属公共机构在综合信息平台中完成2022年度能耗数据填报工作,报送本系统年度综合报表(含《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分级汇总情况》、《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分类汇总情况》、《公共机构数据中心机房能源消费统计汇总情况》、《公共机构采暖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汇总情况》),并同步开展2023年月度能耗数据填报工作

(五)组织培训。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开展本部门所属公共机构平台应用培训,督促所属公共机构尽快掌握平台功能及操作方法,我局将协调平台开发方国网绿能公司给予必要支持。

四、有关要求

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依托平台功能抓紧开展综合信息平台在本部门所属公共机构的部署应用工作,部署应用情况将纳入中央国家机关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评价考核。同时,要扎实做好本部门所属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分析应用工作积极开展用能情况分析及时研判节能工作形势加强日常节能管理,挖掘数据资源,分析节能潜力,全面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确保完成“十四五”节能降碳目标任务。

 

附件:用电户号采集模板

 

 

国管局办公室             

202336日             

联系人及电话:邹圣锋 刘丁源 83087238 83087527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ecpiggj@163.com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1080 当日点击量:200次 总点击量:338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