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节能小常识

公共机构节能网      ecpi.ggj.gov.cn      2013-03-27 11:06      【字体: 打印关闭本页

  1 冰箱的选购

  选购冰箱的规格应根据自己家的需要,不要买过大的冰箱。三口或四口之家可考虑选购150~220升左右的冰箱。

  2 冰箱的摆放与环境

  冰箱四周应有通风空间,要远离热源,避免阳光直射。

  3 冰箱的清洁

  平时定期除霜,由于霜的导热系数比蒸发器材料的导热系数要小得多,不利于热传导,造成箱内温度下降缓慢,耗电量增强。注意冰箱的清洁工作,尤其是冰箱内壁、冰箱背部、和冰箱外壳三个重点清洁部位。

  4 食物的放置方法

  热食不要直接放进冰箱,达到室温时再塞入。冷冻室内的食品最好用塑料袋小包包装,可以很快冷冻,既不易发干,又免湿气变成霜;食品不宜装得太满,与冰箱壁之间应留有空隙,以利于流动冷气;冷冻的食品,在食用前最好有计划地把它转至冷藏室解冻。

  5恰当选择冰箱内温度

  根据所存放的食品恰当选择冰箱内温度,如鲜肉、鲜鱼的冷藏温度是-1℃左右,鸡蛋牛奶的冷藏温度是3℃左右,蔬菜水果的冷藏温度是5℃左右,调节温控器是冰箱省电的关键。夏天时,调温旋钮一般都调到高处,但在冬天,转到最低处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减少冰箱压缩机的启动次数,节省电能。

  6 开门忌过频

  如果开门过度过频,一方面会使电冰箱的耗电量显著增强,同时还会降低电冰箱的应用寿命。当打开箱门的同时,箱内照明灯就开启,既消耗电能又散温度升高量,不利于节能。如果房间内光线好,冰箱内的照明灯可拧下不用。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ecpiggj@163.com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1080 当日点击量:200次 总点击量:3380006